塵囂中,遇見巨大又莊嚴的她

她的身影驀然出現在城市紅光十色的百貨高樓梯層

所有的聲音和動作在撞見她的剎那呈慢動作的靜止

搖滾樂藍調民謠靡靡之音似乎消音而心跳聲加倍了

她滿頭絲絲閃耀著銀白光芒無關於任何宗教的神聖

從荷馬莎士比亞但丁華滋華斯普拉絲瑪麗雪萊來臨

她領著音癡敲進一個子音母音單音節字彙串起句子

易經符號東方連絡古英文帶著喜悅的節拍唱出聲來

牙牙學語摹擬她的氣質裝不進一本本未解碼的外書

一道強光射進我的眼太亮白恍如北極圈永晝的折射

勇敢驅逐黑暗只留下一個個美好趨光的攀伸到未來

東西方若有一座橋彎曲是她化身夸父的骨與血與氣

智慧原來不需世俗浮濫童心不願稚化混沌男與女

沉默力量來自內心安定會發散強大的光熱普照闇黑

我拾不著古今書本任何字語稱頌她慈悲善良和聰睿

她是天使即使沒背上翅膀和頭頂不發亮的螢色光圈

 

 

 

哈!吾師P H竟然出現在城市生意最好的那一間百貨公司,看見她的瞬間我還以為眼睛花了。只是不長進的學生突然撞見老師的出現,當然連打招呼也省下而且要閃得夠快,不過,我的眼神還是偷偷的穿越貨架間觀察她的身影。她看來還是一樣的和善慈祥如上了年紀的外國阿嬤。有幸當過她的學生真是很幸福,從沒聽過她批評過任何人也沒責罵不備好課業的學生,學養脾氣都是一等的好。雖然她教過的英詩,我許久沒背;她講過的女性主義,我很快還給了電腦D槽;她很少在課堂上說笑話,老是對我們微笑不已!我想一位謙虛有內涵教授該是那個樣子吧!巨大莊嚴決不是因為外貌的緣故,而是內在一默如雷的學者氣質吧!

 

本篇發表於 人物侧寫。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4 Responses to 塵囂中,遇見巨大又莊嚴的她

  1. E 說道:

    是那位…那位…什麼修女來著?

  2. Tracy 說道:

    錯~是Miss Haseltine!

  3. milanda 說道:

    能有這樣的老師真是幸福。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