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eza,這個人和她的畫

Tereza是一名怪咖(至少比我還怪,哈哈),不過,我十分欣賞她的「怪」。也許,基於相似羊騷味自然衍生惺惺相惜,或是人如其畫,大喇喇不隱的讓人印象深刻。她的喜怒哀樂像極她的人物素描率真不做作。就算一筆一畫簡單鏤刻在白紙,看似表面的人物霎時有了表情,骨肉增了靈魂,讓人見一眼就忘不了!

 

 

 

我老是忘了Tereza跟我說她的畫風有些接近那位知名畫家,就算相似,她還是創造自己的風格。從Tereza的畫可以看出她的真正喜好:老人和狗,她的生活不外乎心繫老人和狗,或許老人對她來說感情上影響甚鉅。這兩者柔化她剛硬的外表,讓人看到她細膩體貼的另外一面。每每從她口中或文章談到和阿嬤的交集,讓人覺得她不過呈現阿嬤年輕時的樣貌,爽朗、熱情、風趣用力活出生命光與熱的一位老者。Tereza對狗的熱愛也是發揮自身的光與熱,收養六頭流浪狗(數目也許不不斷累積),每隻狗被獨特命名,有大頭,小陸,小狐狸,小毛,短腿和仙蒂。她熟悉牠們的個性,細心照料,幫牠們洗澡帶牠們散步陪牠們快樂玩耍又吃的不錯。什麼樣的人養什麼樣的寵物,看來那幾頭見來客熱情撲上舔舐臉龐的狗隻就是化身六位的Tereza囉!

 

 

 

如果說Tereza喜歡美的事物,不如說她喜歡趣味。所以她設計一些商品,把自己所學所見加諸在物件,所以視為每樁創意如自己的孩子,不忍被庸俗隨便破壞心血。那個血氣方剛、固執己見,帶有任性藝術家性格偶爾為了維持作品原創性,寧願放棄多日心血,而不願他人誤讀她的本意。「脾氣火爆」瞬間和名氣一樣紅,不過,我可以體會她的火爆,甚至被人笑說太自以為是的風骨,因為有了這樣的堅持,作品有了生氣才不死沉,不是每個設計者都能創造出令人為之一亮的驚艷。Tereza喜歡東西非常多,像是電影、閱讀、音樂愛上舞蹈,雲門舞集的多場表演她都不費辛苦北上,一看再看感動依然,這點令人十分佩服她的莫名堅持。

 

 

 

1

本篇發表於 人物侧寫。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Tereza,這個人和她的畫

  1. E 說道:

    Oh~~所以你之前寫給我的小卡,是她的作品?

  2. Tracy 說道:

    我沒有任何印象了,
    如果畫風像她,就對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