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女子

話說緣分從太白金星手從空中灑落下來著地,在一個碰巧機會被一名女子巧妙的拾起。輕飄飄棉絮不著根的緣分原本要往他方飛去,意外在這女子手中串成沉甸甸的塵緣,瓜迭脈絡在物質橫流的鬧區攀爬著。市集龍蛇雜處,巷弄慾望腥羶,蔚為蛇窟一處。這女子無畏仗著良心,順道的找了友朋數名,湊合用幾捆茅草就了地形簡陋搭棚擺攤,光明正大的做起書的買賣。自許買賣清白首要,以和為貴次之,亦勸誡夥計再三,不仗幾許學問,唬弄鄉里同胞。客人來店見居書繁多無不欣喜,就連眾人路過,無不嘖嘖稱奇,心生欽佩好個不俗,故稱為「奇女子」。日後走動頻繁,生意漸加熱絡,店面稍嫌不足。因而奇女子禮聘唐山土木師傅一名,雕樑畫棟最後修成一棟華屋,終日門庭不絕人潮,終於惹來他人歹念。一日夜裡風大,幾位蒙面黑衣人從前院屋頂俐落的翻身潛入欲嚇阻奇女子。家裡男僕見此異狀,大聲叫喊,此舉驚嚇惹得黑衣人倉皇紛逃。奇女子知此事,臉上毫不慍亦不怒,吩咐家丁要近日在屋前擺宴邀請鄉里笑談。那日筵席大魚大肉美酒數壺,奇女子豪邁舉杯致敬眾人,鄉里賓客無不歡暢,一夜笑談間忘了多少仇恨。日後,奇女子廣結善緣,遍傳鄉野蔚為傳奇。
 
 
 
人是生物群中最複雜卻是最有趣,要認識一個人不難,做朋友就得要靠緣分,但是朋友之中能找到契合的好友更難。相信在許多人的心中,我這位朋友總是聽她說笑話的瞬間留下深刻的好印象。很多人認為她八成是個俠女出世(所以上頭文章設定她似胸襟寬大的奇女子),而且這位友人不只瀟灑慷慨幽默,待人友善又有禮貌。但是我比他人多點好運,可能前輩子我是他的管家或是長工,所以這輩子才會結下這麼深的緣分,因而和她鬼混這麼久(想必她的心中很哀怨)。有時看到她私底下另外一面,還常被她感性浪漫嚇得起雞皮疙瘩(其實內心著實感動),最近她還勤學琴棋書畫,擁有這麼多才華,還能隨時保持謙虛,這點夠厲害吧!
 
 
 
近年頗有深刻感觸,也許是年紀越來越大,或是生活沒動太多腦筋,所以言談之間常常忘了關鍵的人事,不過一直記得大學畢業前我們恐慌未來不知要做什麼,幾度戲說如果找不到工作要去拾荒;還開玩笑說如果大夥都沒結婚,老的時候要找幾位友人合住一間公寓。哈哈!豬年就快要過去了,坐三望四的年紀就快要來到(唉!還有十年啦!)我們還是單身,就連找到一個好男人都沒有,連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也是……不過,覺得一個人好好過生活也不錯,偶爾有好友相伴就夠了!
 
 
 
我和這位朋友相識超過15年,相信緣分應該還會持續下去,以上這篇小小記事,亦不達她百分之十的精髓趣味,本人當然比文筆下的她更優還有美麗又有氣質這一定是實話,所以未婚優秀男士一定要把握比彗星撞地球更渺小的機會來好好認識她吧(怎變成一則徵婚啟示呢。)果然才淺如我無法用戲謔或太感性言語來敘述這位友人!希望下輩子,如果不幸還投胎成人(因為成仙多麼無趣啊!)如果還有機會碰面,又有幸還能繼續當她的朋友,我一定喝孟婆湯也會偷笑!雖然離年輕越來越遠,也不確定未來會遇上怎樣的事,只希望她以後一定要永遠幸福快樂喔!
本篇發表於 人物侧寫。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 Responses to 奇女子

  1. E 說道:

    哈哈,妳筆下這名奇女子,我應該也認識吧?!
    TIBE期間,我輪的是2/16(六)以及2/18(一),當班時間都是10:00~15:00(還真久!!),妳來看我不看?

發表留言